《證主心》280期:展望中華

《證主心》280期:展望中華
十五載活道同行
文稿整理:殷晴

「《活道》就是讓我們不斷回歸聖言,幫助我們更好地活出神的召命,同時也是從神而來很好的牧養資源!」——西北區盧姊妹

因著看見中國信徒需要一套有系統的聖經教導材料,「證主」於是招聚一班有相同負擔的華人作者,以「活學真道」及「活出真道」為課程目標,並以(1)正確的釋經、(2)以學生為本的靈活教學、(3)合宜的生活應用的「三環緊扣」編寫方針,製作出兼具「教師本」及供學員使用的「研習本」的《活道聖經教導課程》(下稱《活道》)。
9f479799-1592-4950-93fd-eb4a1ecb07fd

「我們原來可以從整體架構去讀聖經,也要關注經文所記錄的細節,及經文跟我的生活有甚麼關係。《活道》裡面有非常豐富的『雲彩』啊!在研習過程中,我發現經文真的是每天跟我說話,讓我願意在生活中嘗試用經文的內容去改變生活。」—華北區沈姊妹

《活道》出版至今已有15個年頭,在10月9日雖然掛著8號風球,仍無阻我們跨網跨代同慶《活道》15周年。 這不僅是聖經研習項目,更是結連著過去百年聖經教導事工的異象,傳承著華人信徒按真道的出版與培育處境應用的互動平台。

SONY DSC
到今年,《活道》已完成了26冊、涵蓋64卷新舊約書卷,全國大部份省巿都有弟兄姊妹使用。感恩可見證著內地教會的領袖及信徒,能掌握教材、靈活應用、為內地教會帶來改變。

「通過《活道》課程的學習,教會開始建立小組,那時我們分了六個小組,每個小組五至六人,掀起了信徒回歸聖經、學習神話語的熱誠。」—華東區蔡師母

國內因著疫情及政策的改變,信徒的聚會、學習也要轉到網絡上;而近年有更多華人信徒分散到全球,對《活道》來說,這是個新機遇。《活道》將推出網上「活道自主學習平台」,配合自主化的個人研習,又設立互動的學習群組,並為讀者度身訂造指導服務,以便能不受時空限制地培養信徒及領袖。後續的工作充滿險阻,但我們深信憐憫慈愛的神必定供應,願你一同擁抱這異象,同證華人活出真道的耕耘。

2021年10月9日上午懸掛8號烈風或暴風訊號,但無阻「活道薪傳——『證主』聖經教導事工感恩暨異象分享會」在網上舉行。同工團隊與70多位牧長及支持者,同心呈獻15年來《活道聖經教導課程》所結的果子,並為此材料能服侍內地教會感恩,又分享了未來的展望。

07517677-1fdd-4ab6-a69f-8aeaee450a17
「活道自主學習平台」:提升個人研經素質,促進線上線下的小組互動學習

請支持《活道》聖經教導事工
內地教會面對真理的挑戰,又渴慕學習真理,我們甚願儘快推動《活道》餘下課程的編寫及出版,並計劃將《活道》全套28冊製作成電子版,配合混合學習平台的推出,供自學及小組廣泛使用。請記念港幣300萬元的經費需要。謝謝!

誠邀你按此:網上奉獻,選「中國教會事工」;或使用Payme: http://bit.ly/paymeccl,填寫「活道課程」。謝謝!

【歡迎瀏覽:280期證主心 (11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