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1期:展望中華

《證主心》281期:展望中華
活道薪傳——傳承百年的聖經教導事工
◎呂慶雄【副總幹事】

1907年,基督教百年傳教大會其中一個重要議決,就是在中國教會展開主日學事工。當時傳教士看到在教會發展過程中,聖經教導是不可或缺的基礎。大約在2000年,「證主」祈願繼續傳承百年傳教大會的異象,2011年,即華人主日學運動100周年之際,我們見證全中國有一半或以上的縣市,至少有一間具備系統聖經教導事工的教會。之後十年,中國教會聖經教導事工的興旺,雖沒有正式統計,但按觀察,在全國各地都在進行不同級別的聖經教導課堂。

「證主」的參與聚焦在支援師資訓練,並針對當時教會的處境出版教材及推動相關的教導工作。教會當時的普遍現象包括:羊多牧人少,曾受訓又能按著正意分解真道的同工不多,異端橫行;除了部份曾受訓、也擁有講道恩賜的同工外,不少同工講道乏力,宣講的「含經量」相當低;大部份教會沒有正式的查經或小組,缺乏個人應用真理的反思與討論;部份教會雖然擁有來自海外作者的查經材料,但由於生活處境不同,應用部份並不適切。

針對以上現象,由華人作者編寫的《活道聖經教導課程》教師本及研習本陸續出版,是以28冊、涵蓋66卷經文的經卷式查經。課程重視正確的釋經、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法,及以合宜的生活應用為核心來編寫每一課內容,強調「化作行動」。經過多年努力,我們見證了一批又一批委身於教導聖經的牧者及信徒領袖,每周都用心預備帶領查經,不少教會也因此被轉化。

未來,我們有一大挑戰及兩方面的主要工作繼續需要你的禱告與支持。一大挑戰:基督教漸漸成為社會文化的一部份,我們要堅持繼續深化聖經教導,讓信徒活出真理的教導,以真理改變我們的價值觀,成為有力的見證。至於兩大工作,第一方面是與內地同工一起完成編寫餘下的《以西結書》和《以賽亞書》,以建立本地事工人才。第二方面是建立網上「活道自主學習平台」,重新編排《活道》,以至適合個人或小組在網上研習。求主帶領!
DSC01803(2) DSC01842(2)

請支持「活道」聖經教導事工
內地教會面對真理的挑戰,並渴慕學習真理,我們甚願儘快推動《活道》餘下課程的編寫及出版,並計劃將《活道》全套28冊製作成電子版,配合「活道自主學習平台」,供自學及小組廣泛使用。請記念港幣300萬元的經費需要。謝謝!
誠邀你奉獻支持,按此:網上奉獻,選「中國教會事工」,註明「活道課程」;或使用Payme: http://bit.ly/paymeccl,填寫「活道課程」。謝謝!

【歡迎瀏覽:281期證主心 (9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