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2期:展望中華

《證主心》282期:展望中華
與乏力的牧者同行—
關心在少數民族教會服侍的同工
◎小東【中國教會事工前線同工】

少數民族有自己的語言文化、生活習慣,牧養他們挑戰重重,所以委身服侍少數民族的牧者十分缺乏。我們前線同工團隊十分關心在少數民族教會服侍的同工,西南區教會趙傳道是其中的一位,他由2007年開始就在當地一所縣城教會及兩間鄉鎮教會服侍。

牧養教會感乏力
2020年,趙傳道按立為長老,他與妻子是教會的主要同工,教會裡還有些信徒參與事奉,然而面對教會的牧養及管理,令他倆常感到壓力與乏力。「教會行政管理欠系統、教會制度弱、執行力不足,許多項目仍停留在討論階段,面對2022年,真不知道如何帶領教會前進。

另外,當地人口約有24萬,以白族為主,大多居住在鄉村,但信徒只有116人,因此牧養信徒及接觸未信者的人力極之缺乏。縣城教會的牧養關顧尚能安排,但兩間鄉鎮教會卻令趙傳道擔憂。其中一間鄉鎮教會的長老年紀老邁,牧養時力不從心,而另一間鄉鎮教會的負責同工因沒有受過神學教育,在聖經教導上則有不足。因此,趙傳道夫婦要往返縣城及鄉鎮,以給予具體的支援,許多時都要駕車兩個小時,非常消耗心力體力。

資源缺乏難拓展
以上的情況若能增聘同工,便可解決,然而趙傳道服侍的教會,信徒教育水平不高,收入有限,影響了奉獻的能力。即或請到同工,又如何能保障新入職同工的生活呢?趙傳道現正面臨對這兩難的處境,因為明年有一位從神學院畢業的神學生,願意在這間教會全職事奉,此刻趙傳道的心願是讓這位明年入職的同工能無後顧之憂地服侍,這一點也不易,惟仰望主的恩典。

趙傳道要勞心的人和事多得很,踏入2022年,趙傳道明白前路難行,他心中禱求:「我比眾人更軟弱,求主帶領我能按正意分解主道,建立健康教會;求主讓當地的白族人更多地認識神;求主供應牧職人員的生活需要。阿們!」前線同工團隊定當以聖經教導及關顧同行,支援趙傳道的服侍。

WhatsApp Image 2022-01-19 at 12.44.00
趙傳道為信徒進行灑水禮

請支持「領袖培育事工」
你願意與趙傳道及其他服侍少數民族教會的牧者同行嗎?請立刻作出回應,按此:網上奉獻,選取「中國教會事工」;或使用Payme : http://bit.ly/paymeccl,填寫「內地領袖培育」。謝謝!

【歡迎瀏覽:282期證主心 (9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