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3期:回顧:中國事工2021

《證主心》283期:回顧:中國事工2021
在港,服侍內地領袖

文字事工里程
2021年是中國教會文字事工重要的里程—「內地神學院校畢業生贈書計劃」十周年、出版「活道聖經教導事工」教材十五年。

p.4 pic3
有系統地教導聖經真理是健康教會不可缺的一環。感恩主的恩領,全部的新約及37卷舊約內容已完成編寫。十五年間,「活道」總出版量超過14萬冊。透過活道,幫助不少地區教會建立了系統讀經習慣。

研習《活道》前,教會沒有建立系統化的查經,查經聚會基本上都是以傳道人的講道為主。引進《活道》後,開啟了平信徒學習查經,教會亦不斷地完善小組、組長的培育,教會自上而下的牧養架構。」—華北區曹姊妹

內地教會的牧養,事無大小也會牽扯到牧者身上。不論在大城巿、鄉村,或是牧養少數民族,牧者的牧養責任、壓力都不少。為了幫助內地牧者的牧養需要,我們在他們畢業的時候,已提供約20本關於小組門訓、婚姻輔導、家庭親子以至團隊建立的牧養套裝。而不論在製作或是贈書的過程中,我們都見證著上帝的引領,沒有讓贈書拖延!
p.5 pic1支持傳道人

培育領袖
內地異端活躍,信徒必須對真理的話語有根有基,才可以抵抗。「證主」為多個地區的教會建立了系統的讀經習慣,又有導師帶領內地同工、神學畢業生學習從聖經背景,結合聖地照片、實物等資源去查考聖經。
p.4 pic2
內地同工:「老師這種收集聖經背景資料的方法,使歷史人物活現,我也會將這方法教授學員。

而這位同工更學以致用,在西南、華東等地,用導師教的《活道—以斯拉記‧尼希米記》教導了四批不同的教牧同工、神學生,因著背景知識的傳授,幫助學員有了格局的視野,看見清晰的脈絡。
p.4 pic1

2022目標
‧ 透過125場內地交流、異象分享,服侍2,064位教會領袖。
‧ 提供30位傳道人生活補貼,以支援他們專心牧養服侍。
‧ 送贈逾70,000冊牧養書籍予內地50間神學院校共4,000名畢業生。
‧ 出版2套「活道聖經教導課程系列」。

籌款目標:HK$9,500,000
請按感動回應,奉獻支持「中國培育事工」。

【歡迎瀏覽:283期證主心 (18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