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2期:出版事工

《證主心》282期:出版事工
跨越邊界的神蹟
出版再版證主恩
◎馮肇熙【副總幹事(出版)】

神蹟應該是罕見的,才會彌足珍貴,但過去多年在內地的出版事工,經常讓我們看到上帝的恩手帶領、恩典滿滿!

同證:超越地域的真理
真理可以改變生命,作為文字事工的一員,出版社、編輯擔當著橋樑的角色,讓作者的心思意念,透過文字有力地傳遞給讀者。讀的人有得著就是文字工作者的回報:「……透過這本書,我們也可以建立起與葛培理夫婦對話的管道,並且在美好的分享中更好地建立自己。或許這也是上帝藉著他們在向我們說話。」這是一位內地出版機構負責人在《葛培理夫婦的人生態度》序言中與讀者分享的體會。1而在內地出版,更要回應內地教會和信徒的需要,透過內地機構作正規出版。感恩,由1995年至今,「證主」與內地伙伴合共出版了88款作品,見證上主的真理超越地域,向信徒及讀者說話。

同行:配合上主的步伐
在香港及海外地區出版書籍,過程相對容易,而內地的出版物必須經過嚴密的審批程序。近年,內地為提高出版質量,出版及審批機構就從內容選題、審稿編輯校對等製作程序,以至出版後對產品的評價入手。2最新公佈的出版數據顯示,2019年全新出版的書種減少9%,個別種類如哲學書籍更下降近17%。3為此,過去幾年內地出版機構與我們商議出版新書時,一方面為著內容能切合牧養、靈命成長而感恩,同時也為長達逾年的審批過程而祈禱,深信上主的時間、步伐是最好的。事實上,過去五年出版的12本著作,確是我們雙方耐心等待的成果,同時見證著上帝的恩典。

同工:無遠弗屆的影響
書籍是牧者牧養的資源,誇張點說是他們一生的裝備,所以他們都珍視收到的贈書。此外,在城巿的堂會,信徒人數相對多,牧者除了要講道、帶領門訓外,還要關顧信徒在職場及家庭的需要。而服侍鄉鎮教會的傳道或需要支援多個偏遠堂點,建立領袖和團隊是首要。由此可見,牧者的身心靈健康是關鍵,他們就成為贈書的首位受惠者。一群初出茅廬的傳道不單想到自助,更希望同路人能互助,於是主動成立閱讀小組,一起閱讀《情如初見》、《合神心意的領袖》等近20款內地出版材料,又邀請學院老師參與交流,深化並落實應用。實在讚歎這群傳道者渴慕的心,為他們能好好地使用贈書,先自己得益,再培育信徒成長而感恩!

愈來愈覺得出版書籍的過程充滿挑戰,我們能做的只是盡力或多走一步,然後就是學習等候上帝的時間。出版空間雖窄,卻更見成功出版每一本書都是神蹟、恩典!在新的一年,我們仍願意靠上帝的恩領,憑信心繼續在文字事工中獻上微小的力量!

相2.2
內地具規模的印刷廠為出版事工帶來重要貢獻

相3 相1
書本成為教牧及神學教育畢業生的重要支援

註:
1 節錄自2021年4月《葛培理夫婦的人生態度》珍藏版內,江蘇省基督教兩會主席張克運牧師序言。
2 參《以高質量出版供給增強人民群眾文化獲得感幸福感》一文,https://www.chinaxwcb.com/info/566339(網頁截取於2021年12月)。
3 參《2019年全國新聞出版業基本情況》http://www.nppa.gov.cn/nppa/upload/files/2020/11/a0fbd38dab39dd1f.pdf(網頁截取於2021年12月)。

【歡迎瀏覽:282期證主心 (9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