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4期:封面

《證主心》284期:封面
改變生命的提問
◎馮肇熙【副總幹事(出版)】

日常的疑問
華人很怕問問題,在求學時期,怕問問題,因怕自己問的是「蠢問題」,更怕是顯示自己的無知。成年人怕問問題,因為這代表不贊同別人的說法,或會引致不和諧、關係緊張。不過現實是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:家庭的、工作的、民生的……總之問題天天都多。

然而,大家可有想過,問問題、問對問題,其實是解決問題,甚或是突破問題的出口。多少的大發現、大發明,均是學者發現問題,鍥而不捨尋求答案下出現的。

生命的提問
提問亦有助我們活得有意義。記得不少人信主的起始,多是問「我是誰?」、「我為何生存?」、「人生的意義是甚麼?」耶穌更在生活中不斷對門徒、跟隨祂的人,甚至敵人提問。楊錫鏘牧師就以耶穌基督在福音書中的七個提問,整理成七篇生命信息,1 成為《平凡人生 超凡召命》中的部份內容。當中被問的對象包括不懷好意的法利賽人、得醫治的猶太人、面對困擾的使徒、 爭權上位的門徒,還有血漏頑疾得治的婦人。通常耶穌不會說出問題的答案,而是讓對方有反思生命的機會。路加福音十七章1-19節記載耶穌醫好了十個患大痲風的病人,但只有一個人回來感謝主,耶穌便問:「那九個在哪裡呢?」正是讓回來感恩的外邦人覺得自己不配,耶穌施恩醫治全是恩典。

預苦期臨近,也許是個好時機,讓我們好好檢視自己的光景,向自己的生命提問,更希望你能在安靜中聆聽到主的回應。

1 《平凡人生 超凡召命》第二部份—蒙召人生的歷練:主發問,你如何回應?

專題:「疫」中轉化 得力同行
投影片2(new)
你想透過宣教教育導賞行,回顧本土城市轉化的起源,重尋召命的恩典與源頭,更新眼光,重申神託付的召命嗎?祝福機構、堂會能結連,叫福音得傳承。

出版事工:復活.朝聖.窄路
投影片3

信徒一生走的朝聖路是條窄路、不易走的路。有些信徒期間有迷失或停滯不前,如何可重新上路?或許可參照他人的經歷。

展望中華:想新事、作新事
投影片4

在疫情下,我們不能親自送上贈書,如何持續下去?感恩同工、作者多走一步,拍攝短片介紹如何好好使用贈書,又為畢業生送上祝福,成為他們上工場前很大的鼓勵。

回應之聲:與神相遇的經驗
投影片5
與神相遇並非遙不可及!退修獨處、踱步默想,讓心靈甦醒,對上主有敏銳的觸覺。你也能有不同的感受。

活動焦點:作個像樣的信徒
投影片6
信徒在職場、教會、家庭都有不同崗位,要在瞬息萬變的世代中作鹽作光!就讓神學院老師的新作為我們帶來一些提示。

事工情報:2022年5月至6月活動
事工發展

凝聚同行力量:FIT 到 FAITH 起2022
投影片7
逾越節,是好時機為身、心、靈操Fit!誠邀你為「證主」禱告守望、奉獻支持,越過困境,共赴信心之旅!

【歡迎瀏覽:284期證主心 (19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