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4期:出版事工

《證主心》284期:出版事工
復活.朝聖.窄路
◎黃煒霖【銷售及巿場副總經理】

香港人喜歡旅行,每到長假期,一早便計劃好要到哪裡旅行、去哪個景點「朝聖」,連信徒也不例外,但我們很少敢於踏上與主一起的親密之旅。又臨近復活節了,你仍在慨嘆未能外遊?想不想試一次歸心之旅?
相2

筆者回想自己是在中學時代一個復活節福音營信主的,那已是多年前的事。今日回望,這條朝聖窄路絕不易走,在靈性最低沉的日子,能在機構服侍,絕對是「耶和華以勒」!因為機構每天半小時的早會,有助自己靈命扎根。今日仍在這條信仰路上,心知全是主的深恩厚愛,不然我早已走回世界的寬闊大道了!

如何踏上朝聖之旅、朝聖之旅難行嗎?請看Meg和Hannah的故事。

Meg年少喪夫,帶著「遺腹女」回娘家與母親居住。一直活在母親的管控下,她慢慢失去主見和信心。母親的離世與女兒出國讀書,讓她變成孤單一人,難以自處。在師母的鼓勵下,Meg半推半就地參加了一個名為「神聖旅程」的課程。第一堂她覺得自己完全聽不懂,導師嘉蓮就以「虛心的人有福了」鼓勵Meg,正正因為她的不知不懂,讓她更需要上帝。

Hannah是位年近四十、盡心竭力服侍會眾的牧者。教會是她的家,對於會眾的要求來者不拒,所以大家都很欣賞她。但她的主任牧師卻突然要她放9個月的安息年假,好讓她好好休息、尋索自己在牧者身份以外,自己到底是誰。她是帶著拒絕、難以理解的心情放假。在朋友的推介,出於學多點知識日後好應用在教會中的想法下,她也參加了「神聖旅程」。在課程中,嘉蓮提到馬大和瑪利亞的故事,Hannah在默想的過程中,覺得自己變成了小女孩,就好像馬大那樣,不斷在耶穌面前進進出出,要把花送給耶穌,但原來主耶穌只想她坐在祂的膝上,與祂好好獨處。

Meg和Hannah的故事來自小說Sensible Shoes(中文版《穿上輕裝去朝聖》將於7月出版)--一個關於四位女士的靈命塑造之旅,除了Meg、Hannah,還有Mara和Charissa。她們四個各自因為不同的原因、不情不願地參加了這個「神聖之旅」,結果卻對自己、對神有更深的認識。四人日後更成為朝聖路上的靈友、彼此的同行者。

其實不只她們才能有這種奇妙的經歷,只要你願意開放心靈,跟隨聖靈帶領,你也能同樣親身經歷一趟與主親密之旅。

thumbnail_導師Echo介紹Sensible Shoes (4)
靈修導師Echo介紹有關靈命塑造書籍Sensible Shoes

【歡迎瀏覽:284期證主心 (19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