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61期:出版事工

《證主心》261期:出版事工
迎向改變的傳道者
◎馮肇熙【副總幹事(出版)】

一場突如其來的疫症打亂了生活,同時給我們的生命帶來考驗。對於今年的神學畢業生,考驗就更多,惟盼我們送上的贈書能助他們迎向挑戰。

突如其來的改變
一場致命的疫症,為無數病者及家屬帶來傷痛,即使未受感染也難免影響工作及生活。內地疫情蔓延全國,為阻截傳播而要減少社交接觸,工商業停止或改以家居辦公,教會暫停並轉至網上聚會,神學院校也延遲復課。平日忙於牧養或教學的傳道人,從緊迫的日程中退下來,多與家人相處;就是一群埋首學習的神學生也因停課而留家,重整步伐。這種被動的改變,促使我們反思生活的優先次序、去蕪存菁。

回應改變的群體
這些學生是回應上主呼召的全時間事奉者,願意接受改變的群體。接受神學裝備,就是從報讀、考核、面試直至入學,他們離開穩定的生活,投放兩至三年時間接受裝備,或更準確的說,是接受上主的改變,以迎向未來更大的轉變。

今年畢業的學生,春節假期後並未能按計劃般進入最後的學期,預備未來的牧職,而是要額外做一份畢業前的生命功課。面授課程停頓外,連搜集及整理畢業論文的資料也因著圖書館關閉而暫緩下來。打亂了安排,究竟是空閒度日,還是把握另一種學習機會?

促進改變的媒介
疫症不能避免,學習看似被動地受影響,卻成為促進學與教新改變的媒介。一些學生身處偏遠地方,老師們主動地嘗試網絡交流,雖不是正規課堂,卻整理了個別內容及教材,維持有限度分享。過程中,無論師生皆在缺乏技術支援下跌跌碰碰,不斷改善、毋懼改變。

持續改變的支援
這份額外的畢業功課,讓一眾畢業同學更明白持續改變、更新的重要。這不純粹是技術或科技上的適應,而是靈命和心志能夠回應教會群體的挑戰和壓力。在疫情下,我們看見牧者善用畢業時所得的贈書,包括抽取《合神心意的門徒》內容成為小組材料,為在家工作的青年人打好信仰基礎,鼓勵他們勤奮工作以展示門徒的本質。又有牧者把握留家日子,進深學習《聆聽—神學言說的開端》,好提升未來在院校的教學;身為牧者,也藉著《迎向甘苦的服侍》持續學習,以基督的愛去服侍信徒。內地離婚率高企,疫情間更見嚴重,主因是不懂相處,婚前也沒作好準備。面對未來,牧者正好善用《身心社靈的婚前輔導》及《情如初見》兩套材料。

一群願意迎向改變的傳道者,以神學進修踏出了第一步,疫情臨到而鍛煉心志。到畢業之時,邀請你提供持續改變的支援,讓他們也能善用贈書、回應機會,見證上主改變生命的大能。

C072071-情如初見RGB(2)
《情如初見》

身心社靈婚前輔導-指導本SC 書封
《身心社靈的婚前輔導》

迎向甘苦的服侍 SC_書封
《迎向甘苦的服侍》

【歡迎瀏覽:261期證主心 (12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