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5期:凝聚同行力量

《證主心》285期:凝聚同行力量
疫中求父!堅守領袖培育使命
◎方奕楷【副總監(拓展)】

2月9日,女兒收到陽性檢測報告,當天下午我亦開始出現病徵:發熱、四肢無力,昏睡了兩天才能起床,稍稍進食,又再倒頭大睡!隨後一周,部份時間工作,但精神體力只有平常的50%,以我的年紀,估計需要兩周才能完全回復正常。

因著這一波疫情嚴峻,確診人數不斷升,為減低同工的感染風險,協會已安排同工WFH,如需要回辦公室工作,也要申請。可惜即使措施多嚴謹,我們有多小心,2-3月仍然有9位同工先後染疫。我們這些病人當時想,身體雖然極度不適,可是領袖培育的事工怎能停下來?

疫情影響下,不少的事工已大受影響,事工的收入、奉獻的數目大跌,籌募經費是刻不容緩的事。「證主」的文化是鼓勵同工身心靈健康,並要顧及家庭生活,同工在病中仍然奮力工作,他們並非工作狂,只是有超強的責任感!

我們處處受困,卻不被捆住;內心困擾,卻沒有絕望;遭受迫害,卻不被撇棄;擊倒在地,卻不致滅亡。」(林後四8-9,和修版)

回望這三個多月,感恩天父帥領,讓「證主」能持續成為一間著重團隊精神的機構,在同工互補的情況下,近數月得以完成以下的工作:

2月起 舉辦「Fit到Faith起」運動,鼓勵教會推動信徒在疫情下保持全人健康,協會並提供身心靈資源配套。

3月
‧邀請牧長撰寫「齊仰望‧為疫情禱告」禱文,為作領袖的、為抗疫團隊及所有香港人禱告,仰望天父的恩典;
‧ 主辦「從擁抱到得力:哀傷輔導‧療傷對話」講座,由心理學及輔導學專家分享如何擁抱突然喪親者,過渡悲慘回憶 / 創傷後遺症。祝福了超過2,000人!

3-4月 配合預苦期,推動靈修之旅及逾越節體驗工作坊。導師在染疫下仍忠心預備,而參與者則投入靈命成長。

3-5月
‧ 透過「領導力論壇」,與過百位海外、內地領袖交流,提升領導力;
‧ 製作一系列聖經聖地教導短片、課程及講座,在網上自學平台推出,讓信徒不受地域、按自己的需要及時間學習;
‧ 在網上自學平台推出「活道」聖經教導課程,渴慕神話語的讀者可以自行報名,又或邀約弟兄姊妹一同參加,一起發掘神話語的甘甜。

這是最壞的時代,這也是最好的時代。我們相信不論日子有多艱難,也會有好轉的一天。在困難中,我們仍要堅守上帝託付的使命。新一年的財政年度,誠邀你繼續透過奉獻,定期支持證主!

如欲了解本會去年事工成果及2022事工經費需要(港幣1,640萬元),請參閱「證主」年報2021:https://bit.ly/cclreport2021

奉獻方式
https://ccl.check.plus
(此平台可即時取得電子收據)
‧ PayMe:https://bit.ly/paymeccl
‧ 轉數快:0870428
* 請註明「經常費」、奉獻收據抬頭及聯絡電話截圖存根,電郵 ccdonate@ccl.org.hk 或WhatsApp(5440 6617)至本會

【歡迎瀏覽:285期證主心 (13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

No Comments Yet.

Leave a comment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