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PLUS+」:為孩子預備合適的配偶

「把你的手放在我大腿底下。我要叫你指著耶和華天和地的神起誓,不要為我兒子娶我所居住的迦南地的女子為妻。你要往我的本地本族去,為我的兒子以撒娶妻。」(創世記二十四2-4,和合本修訂版)

神看婚姻是一件極為嚴肅的事情。亞伯拉罕也是如此慎重地為兒子選擇配偶,故此,他把重大責任交給他最信賴、最忠心的老僕人去辦。他要求老僕人「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」這個動作,是代表當時文化中的最高承諾。

我的祈求

阿爸、父神:

亞伯拉罕相信神必會預備一切─即使眼前沒有合適的人選也沒有關係,他看重的是遵行神的吩咐。主啊,亞伯拉罕對祢的忠誠,是每一個願意學習順從神的人的榜樣。幫助我,讓我仿效亞伯拉罕的禱告,求主為我的孩子預備一個信仰、心志相同的配偶,好讓他們建立的家庭能成為現代人婚姻的楷模。我也會為他們有合神心意的婚姻切切禱告。

神啊,幫助我堅持祢對選擇配偶的原則,如果做父母的不主動對子女講述祢對我們配偶的要求,就等於是放棄立場和原則,並默認孩子可以無條件的自由選擇配偶。主啊,我知道立刻就為子女的婚姻禱告,從來都不會太遲!

我也為孩子的貞潔禱告,更重要的是他們能時刻與神同行。讓孩子曉得,即使他們軟弱跌倒,父母仍然會接納他們,而天父更是無條件的愛他們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。

禱文來源:為兒女禱告40天,李道宏牧師、徐少琼著,美國福音證主協會,2008年初版,2010年三版,第三十八天禱文,頁78-79。

「家PLUS+」網上家庭雜誌:cchappyfamily.pl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