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證主心》285期:培訓事工

《證主心》285期:培訓事工
走進聖地看聖經
◎楊露儀【經理(考察事工)】

聖經教導信徒不可停止聚會,除了是因為要在日常生活中撥出時間親近神外,弟兄姊妹還要透過一起聚集,互相關顧、彼此學習,一同成長。可惜限疫措施不但影響我們的生活、生計,亦限制了我們的聚會。
主相

疫情令我們不能外遊、無法親身去聖地,但感恩這也變成了一個契機。「證主」一向與堂會同行,早前堂會無法開放,我們亦已有兩年多無法辦聖地團,於是同工轉而從大家習慣了的網上學習模式去思考,增添設備,拍攝了多條關於聖經聖地的片段,讓弟兄姊妹即使安坐家中,仍然可以看到聖地風景,繼續學習、了解聖經知識。而且更可以連結弟兄姊妹一同觀看、互動學習,這也可說是另一種團契、聚會。

這些片段有免費的,亦有收費的。

免費資源
證主‧聖地文化YouTube頻道
走進聖地看聖經:基督生平系列
耶穌的生平大家彷彿耳熟能詳,但細心了解後,又發現有時候我們會記錯資料。這系列的影片由資深的牧者,配合聖地的相片、地圖,每次只需十多分鐘,便可深入認識耶穌的人生。而且講解時,牧者還會提及不少猶太人的文化、歷史、習慣等,絕對是知識與趣味並重。
CCL HL YouTube channel
CCL HL YouTube channel_QR

免費資源
聖地小百科:古近東系列─伊朗

聖經中除了以色列國,不少故事的場景也發生在古近東地區,例如巴比倫、伊朗,這些國家歷史悠久,有著博大精深的文化,要明白舊約聖經,這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。所以「證主」特別推出介紹伊朗的古近東系列,讓大家一同窺探這些神秘的國度。
CCL web 聖地小百科_伊朗
CCL web 聖地小百科_伊朗_QR

付費資源
網上自學平台
聖經聖地系列
付費的系列主題更多元化,有與節日相關的主題:如普珥日、逾越節;與聖經中人事地相關的:如大希律與耶穌、從約書亞記看仰的試驗場;當然少不得與大家同尋耶穌足蹟的《飛越以色列之旅》;與初期教會有關的小亞細亞系列。此系列另一特色是:透過網上付款,參加者便可於一年內隨時及不限次數重溫這些課程。
BL HL category page
BL HL category page_QR

【歡迎瀏覽:285期證主心 (13M)】下載後才可觀看完整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