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國傑先生

「證主」家庭事工特約導師
基督教心靈及心理輔導治療師、註冊社工

余國傑先生 (Patrick YU) 畢業於昆士蘭大學,獲取社會工作學士學位,及後於南澳洲大學取得社會科學 (輔導) 碩士。

余先生於社福界任職多年,在香港及英國擔任社工/ 輔導員,範疇包括復康、兒童及青少年、大專學生、家庭,以及心理輔導等。他曾於澳門播道成人教育中心,擔任輔導員及課程導師;亦曾於差會任職關懷宣教士主任。

余先生創立了蔚藍天空輔導服務,在兒童及青少年、個人、婚姻家庭、情緒及精神健康等範籌上提供心靈及心理輔導/ 治療。此外,他亦為學校、醫院、教會、團契及社福機構等團體主講講座及提供培訓。

余先生現任職大學社工及輔導課程客座講師,督導實習學生。他是香港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註冊社工、香港專業輔導協會副院士 、香港婚姻及家庭治療協會副會員、香港心理治療協會副會員、基督徒宗教心理學學會會員,以及國家認證幼兒心理與行為指導師。他曾擔任工業福音團契惠群天地的輔導侍工顧問。

余先生曾接受輔導濫藥及賭博沉溺人士專業訓練, 並分別於本港及加拿大獲取相關資歷, 亦曾赴英接受 (基督教) 靜觀 (Christian Mindfulness) 訓練。他近年學習社區音樂及音樂治療,包括支援音樂及意象訓練,並成立香港藍天音樂及輔導協會,將所學到的音樂元素融入其 (輔導/ 治療/ 社區) 服務範籌中。另他注重基督信仰與靈性,現於神學院修讀神學課程。

余先生不定期撰寫文章《真心話》,分享信仰與日常生活,曾為基督教機構期刊撰寫專欄文章《快樂秘笈》,另著有《蔚藍天空任飛翔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