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PLUS+」:預備未來的配偶

「所以,自以為站得穩的人必須謹慎,免得跌倒。你們所受的考驗無非是人所承受得了的。神是信實的,他不會讓你們遭受無法承受的考驗;在受考驗的時候,總會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讓你們能忍受得了。」(哥林多前書十12﹣13,和合本修訂版)

這是一個充滿誘惑的時代, 來自四面八方的試探無孔不入,甚至坐在自己家中,它也能透過網路向我們挑逗。每一個人都要面對試探,對一個青少年來說,哪些是他們最大或最常遇見的試探?哪些是青少年最切身的靈性上的弱點?如何避開?

反思、行動與祈求

我們如何幫助青少年「逃避少年人的私慾」?並且引導他們明白神的心意?讓我們切切記念青少年在面對色情書報、網頁、性誘惑等試探時,能靠主得勝。

我對孩子結交異性朋友和約會立下甚麼定?我是否告訴他們,對於他們交友和擇偶的標準,父母的期望是甚麼?聖經的準則又是甚麼?

讓我們現在就為青少年的交友、戀愛、婚姻禱告。我們更為神給孩子將來預備的配偶禱告,祝福他/她無論靈性或身體都壯健成長。

我們要如何教導青少年明白:「當你不能正面地去影嚮別人時,你一定會被人負面地影響。」求主使用每一個青少年都能勇敢為主作美好的見證。

禱文來源:為教會中的青少年禱告40天》,李道宏牧師、徐少琼著,美國福音證主協會,2008年4月初版,2016年6月五版,第二十四天禱文。

「家PLUS+」網上家庭雜誌:cchappyfamily.pl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