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PLUS+」:學習欣賞別人

「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,朋友誠心的勸勉也是如此甘美。你的朋友和父親的朋友,你都不可離棄。你遭難時,不要上兄弟的家去;相近的鄰舍強如遠方的兄弟。」(箴言二十七9-10,和合本修訂版)

除了有敬虔的父母是神所賜的福氣外,有敬虔的朋友也是神無比的恩典。父母不能夠命令任何人要與自己的子女交朋友,但卻絕對可以祈求神的手動工,將敬虔的朋友帶到子女身邊。

反思、行動與祈求

與敬虔的人的友誼,是一生之久。讓我們為青少年的友誼禱告,願他們與屬神的朋友能彼此激勵、互相扶持,一同抵擋試探,並且能同心禱告、互相鼓勵更加愛主。

我有這樣可以幫助我的朋友嗎?

在教會裡,人們常會自然地形成小團體或小圈子;讓我們禱告,求主教導青少年透過學習謙卑和欣賞別人,在基督裡有長進;並且懂得接納新人的加入,幫助新朋友建立歸屬感。

與青少年討論:「我們當如何帶領朋友信耶穌?」「與未信的朋友分享信仰會有哪些困難?」

禱文來源:為教會中的青少年禱告40天》,李道宏牧師、徐少琼著,美國福音證主協會,2008年4月初版,2016年6月五版,第二十三天禱文。

「家PLUS+」網上家庭雜誌:cchappyfamily.plus